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庫「大進補」 枯旱危機解除

受惠於豪雨,曾文水庫入流量明顯,有效蓄水量已接近一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翻攝)

受惠於豪雨,曾文水庫入流量明顯,有效蓄水量已接近一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5/25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昨天鋒面移至巴士海峽,南部山區放晴,但之前的連日豪雨,讓水庫「大進補」,預估可為曾文水庫帶來七三○萬立方米的入流量,南化也有二七○○萬立方米,枯旱危機解除。

曾文水庫蓄水率翻三倍 升至19%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從本月十八日凌晨零時起直到昨午,曾文水庫的累積降雨量逾三四五毫米,廿二日下得最多,當天就高達二一五毫米,佔了六成以上。受惠於連日的降雨,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也從鋒面來襲之前的七%,翻了近三倍,回升至十九%以上,直逼兩成大關。

暴雨後 南化水庫蓄水量升至34%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這六天半的累積雨量逾四○三毫米,同樣是上週五最多,單日高達二五五毫米,也佔了六成以上,對水情很有助益;蓄水率從十二%回升至卅四%。

濁度飆升 暫停甲仙攔河堰引水

這波滯留鋒面讓南化水庫啟用廿七年來的同期水情排名,從原本的倒數第二,進步到倒數第九;由於豪雨的關係,高雄旗山溪水質濁度飆升,暫時停止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剛進入汛期時,因地表乾燥,土壤容易吸收水分,影響了逕流量,而連日的降雨,已讓水庫上游的環境變得很濕潤,接下來的鋒面,集水效益會比較高。

截至昨晚,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已來到兩百公尺以上,有效蓄水量即將重回一億立方米,若再加上烏山頭水庫,合計逾一.四六億立方米。

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則超過了一六五公尺,有效蓄水量約三千一百萬立方米,蓄水率一舉突破三成四,降雨挹注明顯。(相關圖文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