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特教生淪免錢童工 家長促換校長

有家長拿出校長傳給家長的喪禮花圈相片,被質疑非常不妥,讓人心生恐懼。
(記者王峻祺攝)

有家長拿出校長傳給家長的喪禮花圈相片,被質疑非常不妥,讓人心生恐懼。 (記者王峻祺攝)

2020/05/25 05:30

36節課都在做防疫皂 被校長拿去作公關送禮

〔記者王峻祺、吳柏軒/綜合報導〕花蓮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宋秉錕,遭家長指控以防疫為由,指派卅多名師生上課做防疫皂,卅六節課總計動用三百多人次,成品卻被當作「個人公關」寄到中央部會,名單從總統到教育部科長都有,立委范雲也收到,防疫皂之外還附上個人簡歷跟親筆信,令師生及家長大為不滿!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已接到陳情,並組專案小組調查,預計本週召開會議,釐清爭議並嚴正處理。

受教權遭漠視 教部設專案小組本週開會

部分師生及家長昨在校門口拉白布條抗議陳情,批校長漠視學生受教權,呼籲教育部撤換不適任校長。宋秉錕昨天未多作說明,僅表示今天上午將統一對外發布聲明。

宋秉錕二○一七年八月一日通過遴選獲聘任花特教校長,當年是全國最年輕特教校長,校內教師透露,校長剛到任時還不錯,但今年初開始變得怪怪的,可能是明年將調動「急於表現」。近二個月來,更因教學及管理方式備受爭議。

部分家長因痛心身障孩子受教權遭漠視,加上校內有十七名教職員疑被長期言語霸凌,出現身心不適而求助身心科,昨集體出面控訴,到校拉白布條抗議。立委范雲、陳瑩、傅崐萁等服務處主任、助理及縣議員莊枝財、楊華美、周駿宥也到場關心。

「難道身心障礙孩子受教權就可隨便被忽視,簡直是把我們的孩子當免錢童工。」家長會副會長蔣萬富怒批。鄭姓家長也指控,校長還要求家長到校簽各種文件,疑似暴露孩子的治療紀錄個資,近日還寄喪禮花圈相片給所有家長,行為舉止嚴重失常。

針對花特教事件,范雲辦公室法案助理張明旭說,委員也訝異收到手工皂,認為更應拿去協助醫護人員,後續接獲陳情了解,這是犧牲學生學習權益下的產物,目前已要求國教署調查,也將在立法院關注監督。

花特教部分家長痛心身障孩子受教權遭校長漠視,昨集體出面控訴陳情。(記者王峻祺攝)

花特教部分家長痛心身障孩子受教權遭校長漠視,昨集體出面控訴陳情。(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