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訪鵝鑾鼻日照中心 彈月琴探長輩

陳時中昨到墾丁參加全台最南端的鵝鑾鼻樂活暨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國寶級阿嬤陳英帶領團隊,以一曲「思雙枝調」即興創作吟唱,搭配月琴表演,歡迎國家防疫隊。(記者蔡宗憲攝)

陳時中昨到墾丁參加全台最南端的鵝鑾鼻樂活暨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國寶級阿嬤陳英帶領團隊,以一曲「思雙枝調」即興創作吟唱,搭配月琴表演,歡迎國家防疫隊。(記者蔡宗憲攝)

2020/05/25 05:30

〔記者林惠琴/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到墾丁參加全台最南端的鵝鑾鼻樂活暨日間照顧中心開幕,提到蔡英文總統提醒防疫做得不錯,但別忘了長照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昨天日照中心開幕現場,由國寶級阿嬤陳英帶領團隊,以一曲「思雙枝」調即興創作吟唱,搭配月琴表演歡迎國家防疫隊,屏東縣長潘孟安再贈送上有陳時中等防疫五月天圖像的月琴給防疫人員,象徵樂活長照、樂活防疫由屏東開始。

潘孟安說明,此日照中心原本是舊的派出所,三年前打掉後重新申請蓋成,目前一樓採複合形式,作為健康、亞健康民眾活動場所,並考量不少遊客到此打卡,因此也設有水果霜淇淋等餐點,由七十幾、八十幾歲的阿公阿嬤親自服務,歡迎民眾來看看老實習生、資深美少男與美少女,二樓則是恆春基督教醫院負責提供長照服務。他強調這個據點是全台唯一同時服務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與太平洋三處海洋的地方,是長照政策的重要指標。

該日照中心位於屏東縣最南端,是恆春鎮第二處日照中心,也是該縣第三十一個日照點。目前屏東縣的社區關懷據點數已達三五九個,村里布建密度達七十七.五四%,為全國第一。現有日照中心二十八個,布建二十一鄉鎮,今年預計至少完成新增六個鄉鎮以上,年底前鄉鎮涵蓋率可達八十二%,預計明年可達到一學區、一日照的目標。

陳時中當起高年級實習生,與長輩同樂。(記者蔡宗憲攝)

陳時中當起高年級實習生,與長輩同樂。(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