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玉米損3成 達現金救助標準

虎尾地區玉米不敵豪雨強風倒伏。(記者林國賢攝)

虎尾地區玉米不敵豪雨強風倒伏。(記者林國賢攝)

2020/05/24 05:30

〔記者林國賢、林宜樟/綜合報導〕梅雨強襲,雲林縣虎尾等地區玉米出現倒伏災損,縣府農業處昨與台南農改場人員實勘,縣長張麗善指出,玉米田受損率逾三十%,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建請中央公告救助,照顧農民。

豪雨強風倒伏 一季心血泡湯

雲林縣連續二天出現豪雨強風,已經進入採收期的玉米不堪風雨蹂躪,出現倒伏,農業處統計,虎尾地區玉米種植面積有三百五十一公頃,截至週五下班前回報受損面積達七十二公頃,各公所仍持續接受農民申報,預估受災面積還會增加。

吳姓農民說,玉米倒伏就很難再救回來,辛苦一季心血全部泡湯,看著整片倒伏玉米,真得很難過,農民看天吃飯,真得很辛酸無奈。

農改場朴子分場分場長游添榮表示,目前剛好進入玉米收成期,果實比較重,連日豪雨強風,造成倒伏,會影響自身光合作用,未來生長與收成產量就會比較不理想,只要是半倒或是全倒受損的玉米田,都符合天然災害救助標準。

縣長建請中央 從寬從速認定

張麗善表示,玉米田區受損率已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要點之救助門檻,建請中央從優、從寬、從速、從簡認定,將雲林玉米公告為救助項目,辦理現金救助以照顧農民。

水稻、甘藷、落花生及葉菜類等作物,縣府農業處已請各鄉鎮市公所加強查報,若符合救助,也希望農委會一併納入公告。

農民說,除了玉米倒伏外,本季花生因長期天候不佳,結果情形不如預期,這波大雨更是雪上加霜,結果率只有二、三成,甚至有不到一成,農民損失慘重,希望政府能夠列為補助。

另針對這幾天大雨,造成北港新街大排、府番大排因排水宣洩不及,水位一度高漲接近溢堤,縣府水利處昨緊急調派機具清淤,並完成作業,水位也已下降至安全警戒線以下,附近居民暫時鬆了一口氣。

嘉義農損情形 各公所查報中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說,昨天下午接獲農民通報,受雨勢影響,竹崎鄉部分荔枝有裂果情形,面積及災損程度尚未統計,其他作物尚未接獲農損通報,已請各公所儘速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