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孩子的書展 每天都是第一天

「每天都是第一天」主題書展包含四個主題:「開放」、「未知」、「冒險」與「再生」。(記者蔡彰盛攝)

「每天都是第一天」主題書展包含四個主題:「開放」、「未知」、「冒險」與「再生」。(記者蔡彰盛攝)

2020/05/24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培養兒童閱讀興趣,推動親子共讀,新竹市文化局在去年底開館的圖書館動物園分館舉辦「一起長大的秘密基地」系列閱讀推廣活動,從孩子的本質與在生活中的必需為出發點,規劃一整年不同型態的閱讀活動,第一檔五到七月為「每天都是第一天」,續有八到十月「飛,是怎麼一回事」、十一到十二月「我想和你做朋友」,今天上午十一點也請到在地劇團現場為孩子表演童話故事「金鵝」,歡迎親子檔前往參與,讓孩子留下美好的閱讀記憶。

在圖書館動物園分館舉辦

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每天都是第一天主題書展」包含四個子題:「未知」、「開放」、「冒險」與「再生」,精選近年出版優質繪本,與設計裝幀精美的外文書、立體書。藉由家長陪伴孩子閱讀不同語言的書籍,透過參照歐、美、亞各國家所製作的圖文書,閱讀不中斷,想像無國界,培養孩童多元觀點,並提升美感鑑賞能力,達到文化交流之效。

本次展出包含法國立體紙藝大師菲利浦的奇幻佳作《在最深處》,全書僅使用了三個特別色的絹印印刷,堆疊的墨色效果呈現出空間感與立體感,使讀者如臨深邃神秘的海底世界,是一本兼具印刷工藝與閱讀樂趣的作品。同時也選入阿美族作家米雅與種籽設計合作出版的《樹上的魚─Lokot 鳥巢蕨》,將古老的部落神話透過精美圖像,傳遞根植於土地的生態智慧,以及充滿友愛與冒險的溫暖精神。

童話故事《金鵝》今上午演出

文化局表示,為提升閱讀樂趣,並開啟孩童五感閱讀體驗的觸角,今天上午十一點在大新竹地區深耕多年的「玉米雞劇團」將到圖書館現場舉辦故事派對,以肢體表演詮釋經典格林童話《金鵝》。因應疫情期間室內社交距離規範,劇團將演出內容加入「移動」元素,邀請聆聽故事的孩子一起擔任故事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