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起道卡斯」繪本 捐贈苗栗國中小

苗栗縣道卡斯文化協會昨天舉行「牽起道卡斯」繪本新書發表及贈書活動,副縣長鄧桂菊(左二)出席並代表受贈。(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道卡斯文化協會昨天舉行「牽起道卡斯」繪本新書發表及贈書活動,副縣長鄧桂菊(左二)出席並代表受贈。(記者彭健禮攝)

2020/05/24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道卡斯文化協會昨天舉行「牽起道卡斯」繪本新書發表,以道卡斯語、中文、英文來說明傳統牽田祭儀等相關內容,除透過圖像呈現,也留下寶貴的道卡斯語文資料。協會同時贈書給縣內中小學及圖書館,讓更多人認識、了解道卡斯文化。

發表及贈書活動昨天在後龍鎮的道卡斯文化料理餐廳舉行,副縣長鄧桂菊出席並代表受贈。鄧說,縣長徐耀昌非常重視平埔族群文化傳承,要求縣府原住民事務中心全力協助推廣其文化復振,配合原住民族委員會輔導辦理平埔聚落活力計畫,也協助促成此書。

新書內容透過文史調查,從祭典前準備和祭歌練唱等過程,完整呈現凝聚族人情感的牽田祭典,透過繪畫方式呈現,製成全民皆適合閱讀的繪本,幫助下一代族人和社會大眾,更深入了解道卡斯族以及其傳統文化。

原民中心表示,原住民族語言和文化本保存不易,為了讓大家更瞭解苗栗縣境內原住民族,牽田繪本也同步於網路或書局通路開放訂購,可上臉書「道卡斯族 Taokas Taukat」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