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土石流 力行產業道修復又斷

南投縣仁愛鄉昨天上午雨勢暫歇,受害嚴重的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一度搶通。(翠華村長高政光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昨天上午雨勢暫歇,受害嚴重的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一度搶通。(翠華村長高政光提供)

2020/05/24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雙重夾擊,南投縣仁愛鄉多處道路傳災情,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更是柔腸寸斷,原本昨天上午雨勢暫歇,受災嚴重的翠巒路段一度搶通(見圖,翠華村長高政光提供),但午後山區又下大雨,再度爆發土石流吞沒道路,搶修前功盡棄,若降雨趨緩,預計最快今天(廿四日)搶通,但這波梅雨鋒面威脅尚未解除,居民回家的路還是險阻重重。

投89翠巒路段 昨上午一度搶通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路況不佳,這波鋒面加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又讓道路受創嚴重,包括指標十四至十五公里翠巒部落路段,卅至卅一公里紅香部落路段,及四十九公里霧社路段均傳坍方落石、土石流災情。

午後又降雨 土石再度吞沒路面

仁愛鄉公所表示,經過縣府開口契約廠商出動大型機具搶修,指標卅一、四十九公里的災害已在前天傍晚搶通,昨天上午雨勢趨緩,翠巒路段遭土石流吞沒的路面土石好不容易清除,勉強可供高底盤四輪傳動車輛通行,但午後又有一波降雨,鬆軟的上邊坡土石再度傾洩而下,雙向交通再度中斷,廠商也只能在雨中冒險搶修,傍晚無法搶通,希望今天降雨再趨緩,能儘快搶修恢復通行。

廠商盼今降雨趨緩 能儘快搶修

但是這波梅雨鋒面又將於廿五日(週一)起北移,屆時天氣又轉為不穩定,一旦力行產業道路中斷,翠巒、華崗部落居民對外交通只能繞道台八線中橫公路經大禹嶺接台十四甲線由合歡山至清境、霧社,路程、時間都將多出一倍。

至於法治村武界部落至萬豐村的投八十三線二十.八公里處土石流路段,昨天已恢復單線通行,但居民抱怨去年五月中旬即生嚴重災害,至今仍未改善,代理鄉長王源鍾表示,邊坡上方崩塌地整治經費初估二千多萬元,工程已進行規劃設計,完成審查後將儘快發包施工。(相關新聞刊A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