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3600萬 宜縣打造8處新地景

2020/05/24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獲中央「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三千六百多萬元,在員山、蘇澳及大同等鄉鎮,打造八處新地景;縣長林姿妙昨視察員山水故鄉「風土野地休憩服務空間」工程,她指出,八處新地景會進行公園、文化體驗園區新建及環境綠美化等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陸續完成,創造新的生活圈。

創造新生活圈 明年上半年陸續完成

宜蘭縣「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蘇澳鎮公所爭取的包括「環教園區計畫」、「南澳火車站周邊廣場環境改善計畫」、「城鎮之心花園城市綠美化計畫」、「社區及廟埕廣場鋪面改善計畫」及「朝陽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地坪改善計畫」等五案。

縣府爭取「員山水故鄉宜蘭創生前導計畫-風土野地休憩服務空間第一期工程」、「宜蘭里海創生計畫-壯圍及蘇北海岸先導計劃」等兩案;大同鄉公所爭取「大同創生計畫部落生態旅遊基地泰雅地景公園改造」。

縣府主打的「員山水故鄉」,基地位在與宜蘭市交界的員山鄉二點六公頃土地,要打造公園營造成風土野地,有半戶外空間、小農市集等。縣府建設處指出,員山的基地在宜蘭舊護城河上游,鄰近宜蘭科學園區,宜科正如火如荼的招商,如基地營造好,宜科廠商進駐後,周邊將有優質生活圈,帶動員山發展。

林姿妙指出,促進縣內鄉鎮市均衡發展是縣府使命,縣府團隊積極輔導、攜手鄉鎮公所,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試圖從城鎮之心、社區營造規劃等面向著手,實踐宜蘭地方創生的多元樣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