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排系統完工 北門錦湖國小不淹水了

2020/05/24 05:3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地勢低窪的北門區錦湖國小,往年幾乎每逢豪雨必淹,但這次五二二豪雨,校園未見積淹水,歸功於校內新完工的抽排系統,錦湖社區治水也有功效,讓家長安心。

台南市濱海地區地層下陷嚴重,北門錦湖地區每年地層下陷三公分,這波梅雨鋒面廿二日凌晨一點在北門區時雨量最高來到六十二毫米,被水利署列入一級淹水警戒。

短時間強降雨造成錦湖社區前南二線道路積淹水九.三公分,緊鄰南二線的錦湖國小低於路面廿一公分,只有前庭積水,校園操場和教室未積水。

過去錦湖里發生水患時,錦湖國小就是一片大水池,這次挺過豪雨;校長周志強表示,教育局去年撥款四百多萬元改善學校排水系統,加寬加高南側排水溝,增加二座集水井,兩部抽水馬達自動抽排到社區排水系統。

周志強說,水利署協助校內建置雨水貯留系統也發揮逕流分攤效益,加上二名防疫安心上工人員幫社區排水清淤,才未讓學校積淹水。

此外,水利局在錦湖舊渡子頭聚落完成圍堤防護工程、配置抽水站,治水發揮功效,社區即使有積淹水也很快退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