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稻穗空包彈 爭取中央救助

台東縱谷地區稻穗空包彈情形嚴重。(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縱谷地區稻穗空包彈情形嚴重。(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24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縱谷地區三鄉鎮稻米受到四月間寒害影響,稻穗空包彈情形嚴重,光是關山鎮月眉里就有八成受害;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昨天實地勘查,將協助向農糧署爭取救助,也籲農民在未完成申報前千萬不要貿然收割,以免沒有憑據。

縣府籲勿貿然收割 以免沒憑據

在縣議會定期會中,包括黃瑞華、楊清順及陳宏宗三位縱谷縣議員不斷反映稻作受寒害影響 ,稻米普遍無法入漿,就是俗稱的「空包彈」。

許家豪昨天與黃瑞華、楊清順及關山鎮長戴文達到多處稻田勘災。黃瑞華指出,四月十三日受強烈冷氣團影響,今年提早插秧的稻田恰巧遇到這波寒害,該入漿的稻穗完全沒有入漿,目前應該飽滿變黃的稻穗,因為空殼,還是直挺挺。關山月眉里最為嚴重,至少有八成受害。

農民申報面積 已達200多公頃

戴文達表示,鎮公所已經開始受理農民申報災害面積,已達兩百多公頃,公所人員復勘查核也有一百多公頃達標,各里受災情形相當嚴重。

許家豪指出,上個月中旬發生寒害後,他就指示同仁要儘速追蹤低溫影響農作物遲發性的災情,並發函全縣十六個鄉鎮公所,啟動農糧情調查作業資訊系統,將災害情形上網登打詳述及報送,以利進行災害影響評估報告給中央單位。

許家豪說,農業處一定會加快速度協助農民,並宣導鹿野、關山、池上農民務必就地向鄉鎮公所提報災害損失,農業處會將彙整資料報送,同步向農糧署爭取救助作業即日啟動。

縣府勘查後允爭取救助。(記者黃明堂翻攝)

縣府勘查後允爭取救助。(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