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綠地增遊具 2公園規劃引反彈

雙連段帶狀公園目前是大片草地。(記者楊心慧攝)

雙連段帶狀公園目前是大片草地。(記者楊心慧攝)

2020/05/2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最近推動兩處公園規劃,卻都因綠地減少、增加兒童遊具,引發地方反彈,包括雙連帶狀公園,市府規劃加入兒童遊具,將減少三成綠地,以及松榮公園也將設置特色兒童遊戲場、活動廣場,減少綠地,引發居民發起連署「水泥零成長、綠地零損失」。

捷運雙連段帶狀公園 少三成綠地挨批

捷運中山段帶狀公園改造工程在去年十一月完成,推出之後受好評,捷運雙連段帶狀公園將在今年七月動工,預計明年九月完工。但雙連帶狀公園原是大片草地,市府規劃加入兒童遊具,將減少三成綠地,引發當地批評;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舉期間曾主張要打造綠色健康的台北,如今柯市府的做法卻是背道而馳。

北捷︰再溝通 議員︰去年8月至今未說明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捷運雙連段間帶狀公園以公園綠地為主、遊樂設施為輔,未來完工可串連中山站到民權西路站綠廊供民眾休憩,至於外界的看法,仍會持續溝通。

但林亮君指出,捷運公司去年八月曾在地方開說明會,調整雙連帶狀公園設計方案,至今卻未公開相關設計說明,眼看即將動工,當地居民對規劃渾然不知、全被蒙在鼓裡,她質疑北市府只是走程序完成說明會,打發議員和居民。

議員︰綠地可使城市涼爽 市府勿開倒車

議員陳炳甫認為,維持市區綠地可隔絕都市噪音、改善空氣品質、調節氣溫使城市變得涼爽,柯市府別讓綠地保護開倒車;他要求維持原有綠地面積,並提高植樹遮蔭比例。

自救會發起網路連署 號召支持保留綠地

雙連捷運公園綠地保存自救會更發起網路連署,號召更多人支持保留綠地,自救會表示,當地需要的不是水泥廣場,而是舒適宜人的綠地、林蔭,若逕自變更為其他設計,將使居民的生活產生重大變化,盼台北市捷運局暫停預定計畫,和當地居民溝通後再施工。

松榮公園也將設置兒童遊戲場 居民反對

另外,富錦街、民權東路五段廿七巷的大草坪未來將興建為松榮公園,設置特色兒童遊戲場、活動廣場、蓄水池,但當地居民發起連署,主張先暫停松榮公園工程,釐清公園定位,應符合地區總體發展需求,以「水泥零成長、綠地零損失」為目標,不要減損現有綠地優美環境。

工務局︰召開多場說明會 反映多數人需求

對此,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松榮公園規劃過程透過公民參與機制,包含兩場聽取當地和專家意見的工作坊、一場地方設計說明會,設計過程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兩場次設計審查會議,並在去年十一月通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開發審議委員會,設計成果反映多數人的期待與需求。

公園處︰朝市民希望成為森林公園而努力

公園處說明,松榮公園強調對綠色資源的重視,綠覆率八十九%,高於「台北市公園開發都市設計準則」六十%規定,除保留現有喬木,將再新植七十五株喬木,朝市民希望成為森林公園而努力,目前有不同聲音出現,北市府也持續溝通說明,盼能創造市政雙贏。

議員︰北市難得大綠地 應考慮周邊環境

但議員吳沛憶說,台北市難得有大塊綠地,公園規劃應考慮周邊環境,多一點溝通,符合在地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