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院58天 5歲確診女童回家了

住院長達65天的確診留學生終於出院,與媽媽相擁。(記者蔡淑媛翻攝)

住院長達65天的確診留學生終於出院,與媽媽相擁。(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5/24 05:30

3月隨母遊土耳其染疫…勇敢戰勝病毒 還長高了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名五歲女童與媽媽前往土耳其旅遊卻不幸染疫,住院長達五十八天,期間有廿多次PCR(聚合酶鏈鎖反應)檢驗呈現陰陽反覆,上週終於三採陰,與相伴病房內的爸爸攜手出院,等候在病房外的媽媽緊緊擁抱愛女,高興得哭了。

檢驗20多次陰陽反覆 終於三採陰

收治女童的衛福部台中醫院,特地準備她最愛的冰雪奇緣蛋糕與禮物歡送,主治醫師、小兒科主任陳敏恭陪著女童走出負壓隔離病房,「很開心!終於等到這一刻!」陳敏恭誇獎女童勇敢面對療程,不僅恢復健康,還長高了!

醫院歡送 準備她最愛的冰雪奇緣蛋糕

據了解,小女孩應為案二○五,三月十一日至十九日,與媽媽前往土耳其參加員工旅遊,從土耳其返台居家隔離時發燒,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採檢確診,剛到院時有發燒及輕微上呼吸道症狀,三天左右症狀就消失,活動力不錯,採檢卻一直陰陽反覆。

由於女童媽媽須居家隔離,爸爸向公司請假入院照顧女童,夫妻倆幸都未感染,但面對女兒症狀陰陽反覆,夫妻兩人兩個月來備受煎熬,始終堅強照顧,令院方感動又佩服。

女童母須隔離 爸爸請假入院照顧

女童住院期間很乖巧,會透過視訊與媽媽、親友聯絡;陳敏恭說,女童長期住院,爸爸也在病房,父女倆都不能外出,承受很大壓力,幸有心理師專業照護與支持,營養師也為孩子設計特別餐點,透過窗戶接觸日照。院方還提供跳繩、兒童飛鏢、圖畫給女童,爸爸則配合女兒作息,陪她讀書、運動、畫畫、做體操。

台中醫院歡欣送女童出院,像辦喜事般在負壓隔離病房外,用她最喜歡的公主布置,還準備了蛋糕、禮物,恭喜她勇敢在家人支持下戰勝病毒,可以迎接病房外的太陽。

留學生住院65天 出院與母相擁

另名廿多歲留學生,也因確診在台中醫院待了六十五天,終於三採陰出院,院方安排紙製火爐,讓他揹著家當「跨火爐」,在醫護的歡呼聲中離開病房,迎向媽媽熱烈的擁抱。

院方貼心安排 讓他跨紙製火爐

這位留學生拿到醫院給他的「畢業證書」,象徵他通過疫情考驗,病房外則布置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布景,恭喜他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像美國隊長般擊敗病魔,母子倆也再三感謝醫療人員的治療與照顧。

5歲確診女童住院58天終於3採陰出院,開心與一路陪同照顧的爸爸返家,父女背影充滿打敗病毒的勇氣、毅力,很感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5歲確診女童住院58天終於3採陰出院,開心與一路陪同照顧的爸爸返家,父女背影充滿打敗病毒的勇氣、毅力,很感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5歲確診女童出院,院方準備她最愛的冰雪奇緣蛋糕慶祝。(記者蔡淑媛翻攝)

5歲確診女童出院,院方準備她最愛的冰雪奇緣蛋糕慶祝。(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