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商工謝昇樾 推甄上台北商業大學

國立基隆商工資料處理科學生謝昇樾(中),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圖左為基商校長洪光賢、右為輔導老師朱姿穎。(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商工資料處理科學生謝昇樾(中),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圖左為基商校長洪光賢、右為輔導老師朱姿穎。(記者俞肇福攝)

2020/05/23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商工資料處理科學生謝昇樾,父親在他國小五年級時因癌症病逝,媽媽是越南的新移民,在餐廳打工辛苦撫養他,謝昇樾參與身心障礙學生升學甄試,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他高興地說:「這是遲來的母親節禮物,要努力學習,畢業後趕快找到工作,減輕母親的負擔。」

單親新移民媽辛苦撫養 遲來的母親節禮物

謝昇樾的輔導老師朱姿穎表示,謝昇樾的思考與表達方式,與同齡的孩子比較不同,也容易誤解他人的言語或動作而造成衝突,讓他感到挫折;謝昇樾經過導師、特教老師、輔導老師、醫師及心理諮商師的合作輔導,加上他自我調整,人際關係與情緒調整能力愈來愈好。

英文老師簡辰頤觀察謝昇樾的英文能力優異,訓練並協助他參加校內英文朗讀比賽,連續兩年奪冠;簡老師也鼓勵他參加全國商業組職場英語技藝競賽,在培訓過程中收穫滿滿。

基隆商工校長洪光賢表示,基商身心障礙學生參與大專校院甄試,另外有七位學生也錄取科技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