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汽機車違規拖吊費 最快明年6月下旬調漲

桃園市議會表決違規拖吊費調漲案,副議長李曉鐘(後排左三)雖投票反對,但未到議員席投票無效,成為關鍵一票。(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會表決違規拖吊費調漲案,副議長李曉鐘(後排左三)雖投票反對,但未到議員席投票無效,成為關鍵一票。(記者謝武雄攝)

2020/05/23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臨時會審議攸關汽、機車違規拖吊費調漲與否的「桃園市妨礙交通車輛移置保管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因議員沒有共識而動用表決,首次表決贊成、反對都是十九票,重新表決變成各廿票。多位議員促大會主席、議長邱奕勝也投反對票,但他裁示休息三分鐘;市長鄭文燦上前溝通請託,最後大會通過汽車違規拖吊費由六百元調高為八百元、機車一百元調漲至一五○元,並於修正案通過後一年實施,預估最快明年六月下旬實施新費率。

議會通過 汽車調為800元機車150元

邱奕勝裁示第二輪投票時,多位國民黨議員嚷著要正坐在主席桌旁副議長座位的副議長李曉鐘投票,他雖舉手反對調漲,但議事組主任卓達銘清點人數時並未看見而少算一票,才會出現二度同票情形;不過,卓達銘說,當時他的確沒有發現李曉鐘投票,但按議事規則,李須到台下的議員席才能投票,因此他在第二輪投票無效。

市議會昨二、三讀此案時,議員們唇槍舌戰,議員蔡永芳說,桃園市汽車拖吊費為六都最低,目前最高的是高雄市一千元,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台中市都在八百元至九百元間,未來桃園若調整為八百元,也只是和台中並列第五而已。

目前汽車拖吊費600元 六都最低

王浩宇表示,從中壢區拖吊前幾名的地點來看,當地都有足夠停車位,車主不想繳停車費才違規停車,拖吊費調漲後,還要擴大拖吊能量;黃敬平認為,納稅人的錢不能補貼違規的人;李光達要求調漲拖吊費後,必須落實拖吊前廣播音量須超過七十五分貝。

舒翠玲認為,市府交通局給她的數據是每月拖吊一六五六輛汽車,每輛拖吊成本六六五元,但拖吊場資料是每月四七六七輛,拖吊成本二三一元,業者每輛車多賺四三四元,根本沒有入不敷出問題,市府也因拖吊違停汽、機車增加九千多萬元罰款收入,沒有調漲的理由。

汽車違規拖吊費,最快明年六月下旬調漲為八百元。(記者謝武雄攝)

汽車違規拖吊費,最快明年六月下旬調漲為八百元。(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