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茶葉產銷履歷 竹縣加碼萬元

新竹縣目前茶園總面積有412公頃,其中有100多公頃是近10年鼓勵復耕,農民透過更新老茶樹或新植茶園的方式所建立的。(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目前茶園總面積有412公頃,其中有100多公頃是近10年鼓勵復耕,農民透過更新老茶樹或新植茶園的方式所建立的。(記者黃美珠攝)

2020/05/23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為建立新竹縣健康好茶的品牌形象,提升市場競爭力,獎勵茶農參與產銷履歷驗證,農糧署提供三年廿萬元參與獎勵金、通過認證後每年獲驗證過關每公頃再一萬五千元獎勵金,縣府另加碼每公頃一萬元。

農糧署祭3年20萬參與獎勵金

縣府農業處農糧科表示,新竹縣茶園有四一二公頃,主要分布在北埔、峨眉、湖口、新埔、關西、尖石、五峰等七個鄉鎮,年產量約五○四公噸,有東方美人茶、雲裳烏龍兩項特色茶,其他大都供應做為市場茶飲的原料。

竹縣茶園412公頃 年產量504公噸

茶農指出,東方美人茶的茶菁一台斤可高達三、五千元;尖石、五峰高山茶「雲裳烏龍」,品種以軟枝烏龍為主,少部分是清心烏龍; 專攻茶飲原料的茶農則多種台茶十七號或台茶一 號。

前尖石鄉長、新竹縣高山烏龍「唯二」獲有機認證的「CMB茶園」主人江瑞乾表示,新竹縣的高山烏龍多採友善耕法,種出的綠茶零售價約每台斤兩千六百元、紅茶四千兩百元;若是獲認證的有機綠茶,零售價則約每台斤三千六百元、紅茶六千元。

期建立健康好茶形象 增茶農收益

農糧科表示,從雲裳烏龍不同耕作法的市場反應,可以看出消費者對食安很在意,為提升新竹茶品的形象和市場競爭力,鼓勵農民復耕茶園,優先選種「青心大冇」這個茶種,解決當前東方美人茶菁不足問題,並配合中央鼓勵茶農參加產銷履歷驗證,希望多管齊下,建立新竹縣健康好茶的品牌形象,增進茶農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