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大雨路滑 2重車「折甘蔗式」自撞

1輛用來載玉米飼料的聯結車,行經國道1號中山高北上193.3公里處彰化銜接國道3號匝道路段,聯結車疑因左前輪爆胎,車身打滑,折甘蔗式自撞路旁水泥護欄。(記者張聰秋攝)

1輛用來載玉米飼料的聯結車,行經國道1號中山高北上193.3公里處彰化銜接國道3號匝道路段,聯結車疑因左前輪爆胎,車身打滑,折甘蔗式自撞路旁水泥護欄。(記者張聰秋攝)

2020/05/23 05:3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梅雨鋒面侵襲全台,彰化地區廿二日大雨下個不停,全縣傳出兩起因天雨路滑砂石車、聯結車發生自撞意外,兩車都出現「折甘蔗式」撞上分隔島或水泥護欄。另外,花壇鄉金墩街一二二巷弄因排水不良和地勢低漥,水淹超過小腿,住戶枯站門口出不了門,企盼雨完全止歇積水消退。

分別撞分隔島、水泥護欄

而在昨天上午八點多,一輛由彰化往台中行駛的砂石車,行經八卦山區彰化東外環銜接台七四中彰快速道路,在彰化路段的下坡段,疑因雨勢太大,車子下坡打滑,撞上水泥分隔島,砂石車車頭和車身撞成摺成兩截,好比折甘蔗一般,車上駕駛和乘客送醫治療,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而昨天中午時刻,一輛用來載玉米飼料的聯結車,行經國道一號中山高北上一九三.三公里處彰化銜接國道三號匝道路段,聯結車疑因左前輪爆胎,車身打滑,折甘蔗式自撞路旁水泥護欄,車頭和車身斷成兩截,駕駛身體多處擦挫傷送醫治療,肇禍原因由警方鑑定調查。

花壇淹水 居民無法出門

昨天彰化地區雨下個不停,花壇鄉金墩街一二二巷水深及小腿,居民多年深陷淹水之苦,苦不堪言,縣議員溫芝樺曾邀請相關單位前來會勘,也有不少民意代表多次反映,但都無法解決。

居民抱怨說,大雨才下一陣子,當地就開始淹水,根本出不了門,水位高度很快淹到腳踝,沒多久就淹到超過小腿,他們只能枯站在門口前等待淹水消退。

此外,各地狀況不斷,彰化市天祥路一棟集合式住宅大樓發生火警,消防局立即調派十一輛消防救護車火速趕抵現場,社區一○○多戶住戶也被突然的警鈴大作驚嚇,紛紛急撤逃生到一樓中庭廣場,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未發現冒煙,但防火警鈴仍不斷作響,逐棟逐層檢查,才發現是警報器故障,眾人虛驚一場。

至於在農產品方面,彰化縣正值巨峰葡萄產季,不少果農忙著搶收,盤商收購量比平時超過三成,而埔心農會昨日在大雨中召開蜜紅葡萄成熟記者會,表示透過溫室種植,能減少水傷威脅,經濟價格也具競爭力。

砂石車自撞分隔島佔據2車道,僅留機車道通行。(記者張聰秋攝)

砂石車自撞分隔島佔據2車道,僅留機車道通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