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單親媽撫養 吳文嘉錄取高餐

吳文嘉去年曾獲得內政部「孝行獎」殊榮,今年順利錄取高雄餐旅大學,但家貧的他讓師長開始憂心,以後上大學會被生活花費壓到喘不過氣,呼籲各界給予支援。(上騰中學提供)

吳文嘉去年曾獲得內政部「孝行獎」殊榮,今年順利錄取高雄餐旅大學,但家貧的他讓師長開始憂心,以後上大學會被生活花費壓到喘不過氣,呼籲各界給予支援。(上騰中學提供)

2020/05/23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父親二年前病逝,家中經濟靠越南單親媽媽打零工,私立上騰中學吳文嘉為了不讓媽媽太辛苦,努力爭取到三年獎學金及助學金,曾獲得花蓮縣「孝行獎」殊榮的他,順利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然而高中三年都有獎學金,校長溫智雄已開始擔心他到高雄唸書之後,生活學雜費住宿費會沒有著落,呼籲各界給予幫忙。

上騰中學董事長吳旺枝知情後,送上五千元紅包給他打氣。吳文嘉說,自己已經比很多人幸運,感謝老師校長都是他的貴人,希望將來能當大飯店主廚、或開麵包店創業,幫助家裡改善經濟。

校長溫智雄說,吳文嘉二年前父親因病過世,家中經濟頓時落在越南籍的母親身上,她半夜就得到花蓮市果菜運銷合作社工作,早上再去自助餐洗碗,收入微薄,所以吳文嘉唸書也特別用功,每學期都是班上第一名,為自己爭取到入學獎金、獎助學金。

餐飲科主任吳承憲說,吳文嘉總是笑臉迎人,熱心參加校內各種服務工作。吳文嘉還獲得城市盃創新創意蛋糕技藝競賽銅牌、保德信志工菁英獎、花蓮優秀青年,也在野創盃烘焙競賽、非米不可技藝競賽、金蘭醬油廚藝競賽獲得入圍,目前手上已考取中餐葷食、中餐素食、烘焙麵包等三張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