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遵守防疫規範 宜蘭畢典解禁

宜蘭縣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昨宣布縣內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在做好防疫措施情況下,可不受人數的限制。(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昨宣布縣內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在做好防疫措施情況下,可不受人數的限制。(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05/2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疫情趨緩,教育部宣布各級學校畢業典禮等大型集會,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限制;宜蘭縣昨召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縣長林姿妙也對畢業典禮宣佈解禁,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學生都很期待,宜蘭縣各級學校做好防疫措施,可以舉行畢業典禮。

落實防疫 實名制、保持安全距離

林姿妙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宜蘭縣政府要求各單位落實遵守,完備各項防疫規範,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手部清潔、以及落實實名制等前提下,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辦理大型活動,包含畢業典禮可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限制,但因疫情尚未消除,各級學校務必注意相關防疫措施。

公正國小 戶外畢典改回室內舉行

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指出,今年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改變舉辦模式,有別於過去在羅東展演廳舉辦,改在校內戶外舉行,如今疫情趨緩,政府也有新的指示,可以回到較正式的羅東展演廳,增加典禮儀式感,給孩子難忘回憶。

宜蘭國中校長連志峯表示,學校畢業典禮還在籌畫,中央解禁後,典禮還是會遵守中央的「防疫新生活運動」等各項規定。

紓困申請提供存摺紀錄 審核加快

另,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方案,宜蘭縣迄昨日,詢問量已有八千八百九十八件,共受理四千一百八十五件,核定三百九十八件,核定率約九.五%,已核發補助的共兩百七十三件,約三百二十一萬元。

縣內紓困補助從六日政策上路至今,核定率仍偏低,縣府社會處說,各公所人員都在加班,加快核發補助速度,因為多數民眾是簽切結書申請,承辦人員還要花費時間審核資料,會拖慢核發補助速度,呼籲民眾申請時,盡量提供存摺內頁,這樣有助於更快領到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