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酒店、舞廳不領情 怨小姐早已南北漂

2020/05/23 05:30

〔記者許國楨、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市府昨宣布酒店、舞廳等行業有條件解封,最快六月一日復業,但有業者對此不領情,大嘆原本每年就固定做公安申報及消防安檢,合格才能營業,此次非違規遭勒令而是配合防疫才停業,這些資料早備妥,為何還要等到廿五日開始申請,最快六月一日才可開始復業,無異是在凌遲業者,為德不卒。

業者指出,配合政府防疫,中市酒店等有女陪侍行業早在三月底到四月初就已自行停業七到八天,接下來中央疫情中心在四月十二日宣布,全國相關行業即日起停業,業者苦等政府宣布復業卻遙遙無期,好不容易隨著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本月九日宣布,只要符合防疫措施規定,地方政府可決定酒店等相關行業是否復業。

但市長盧秀燕事後雖宣布放寬各區運動中心、校園假日開放、室內聚會人數放寬到二百五十人,唯獨對八大行業解封一直不鬆口,僅強調會「滾動式檢討」,讓業者相當失望。

業者說,算算停業日期至今已長達六十多天,有同業光被幹部及員工借支度日已超過千萬,快要吃土了,但最重要的是,眼看台南及台北已陸續解封復業,台中有超過一半小姐被迫「南北漂」北上或南下上班,就算最快六月一日復業,屆時恐怕會面臨有硬體、沒軟體(意指坐檯小姐)的窘境。

另梧棲區合法的八大行業專區,有十五家酒店KTV,是台中海線地區夜生活最熱鬧的區域。業者指出,員工除了女公關,還有許多年過半百的清潔人員跟保全等,眾人大嘆快兩個月沒收入,日子很難過,讓人覺得盧秀燕對八大行業有偏見,大家都是按規定做生意,已遵守防疫規定,台中市確實比北高都慢,讓業者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