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就愛這味 福興鄉農會推「爌肉粽」

彰化福興鄉農會的爌肉粽,要以彰化人最自豪的爌肉,滿足所有饕客的胃。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鄉農會的爌肉粽,要以彰化人最自豪的爌肉,滿足所有饕客的胃。 (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22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人就是愛吃爌肉飯!彰化福興鄉農會所發售的燒肉粽,竟然直接把爌肉包進粽子裡,直接變身為「爌肉粽」,讓大家吃肉粽,也吃到彰化人見人愛的銷魂爌肉!

全縣上百家的爌肉飯店家

到底彰化人有多愛吃爌肉?根據統計,全縣就有上百家的爌肉飯店家,營業時間從早餐到宵夜,每個時段都有,可說是「廿四小時」來滿足饕客的胃。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因為看到老饕們的需求,就是把農會招牌肉粽,改以爌肉入餡,果然受到歡迎。

林坤宏說,全國最大的長糯米產區在彰化縣,而彰化縣最大的產區在福興,以福興鄉的長糯米產量來說,就佔了全台總產量八分之一,可說是「長糯米的故鄉」。由於糯米是肉粽的原料,福興鄉農會從十年前開賣肉粽,因為以長糯米來包粽子,吃起來風味更好。

爌肉入餡 用料有檢驗合格證書

由於福興鄉農會招牌肉粽,越賣越出名,光靠原有的「家政媽媽」來包肉粽,已經供不應求,因此,今年改由認證工廠來負責手工包粽,從香菇、花生、豬肉等所有用料,都必須有檢驗合格證書。

林坤宏說,採用長糯米,所有的原物料都已經調製處理完熟,沒有採用生料,整合蒸煮過再進行急速冷凍殺菌處理,來滿足饕客的胃。

彰化福興鄉農會的爌肉粽,要以彰化人最自豪的爌肉,滿足所有饕客的胃。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鄉農會的爌肉粽,要以彰化人最自豪的爌肉,滿足所有饕客的胃。 (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