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拉拔 原民生上中山大學外文系

暨大附中學生邵微絜如願錄取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學生邵微絜如願錄取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暨大附中提供)

2020/05/2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及四技個人申請廿一日放榜,南投縣社區高中表現不俗,中興高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最多;旭光高中錄取國立大學的學生中,以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的阿美族原民生章孝賢錄取中山大學外文系最特殊;暨大附中則透過個人申請等多種管道已近九成錄取大學。

大學及四技個申 中興高中202人錄取

國立中興高中此次大學及四技個人申請,共有二○二人錄取,其中五十名錄取國立大學及科技大學。該校的陳亭曄,同時錄取六所國立大學,後來她選擇唸成大。而錄取政大斯拉夫語文學系的陳翊誠、錄取中興大學機械工程系的陳政維都是選填他們最有興趣的校系。

縣立旭光高中個人申請部分,包括公私立大學有九十八人獲錄取,國立大學部分以章孝賢錄取中山大學、劉祐瑄錄取中正大學表現最佳。

章孝賢曾獲投縣英文演講賽第二名

旭光高中表示,章孝賢是阿美族原住民,是該校國中部直升高中的學生,由阿公阿嬤養大,國中就對英文特別有興趣,雖國中會考英文科成績不算亮眼,但上高中後全力攻英文,還拿過全縣英文演講比賽第二名。

至於暨大附中高中部一九七名畢業生,從繁星到個人申請大學、科大等管道已有一七四人錄取大學。該校強調「把在地國中生留下來就讀」就地升學的學生也都如願上第一志願大學,例如從埔里國中畢業的魏鴻鎮,上國立中興大學興翼計畫文史法律類。另外國中即對心理學有興趣的邵微絜,未以國立大學為目標,而是以亞洲大學心理學系為第一志願,也如願錄取亞大心理學系心理師研修組,實現夢想。

旭光高中原民生章孝賢上中山大學外文系。(旭光高中提供)

旭光高中原民生章孝賢上中山大學外文系。(旭光高中提供)

中興高中陳翊誠上政大斯拉夫語系。(中興高中提供)

中興高中陳翊誠上政大斯拉夫語系。(中興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