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外送爭議倍增 北市勞局祭罰則

2020/05/22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外送美食正夯,尤其今年因疫情讓民眾不敢出門,連帶外送平台業績成長,但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消費爭議申訴案件數量不斷攀升倍增,光是今年一到五月就有二八六件,比去年一整年二六一件還多,且近三年來有高達六成的爭議,都和訂單無故遭取消有關。對此,台北市勞動局回應,若查證屬實,將依「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開罰。

民眾申訴 6成是訂單無故遭取消

潘懷宗昨在議場質詢指出,依照北市府統計資料,二○一八年至今年五月十日止,總計共有五九○件消費爭議,其中三五一件與訂單遭取消有關。他提到網路上有不少民眾分享被退單卻拿不到退款的經驗,像是外送員未確切以電話方式聯繫通知取貨,便逕自取消該訂單,後來請該公司提供撥號紀錄,但該公司卻不願提供任何細節證明,只單方面說已經查證,且因已經付款給餐廳無法退款等。還有民眾下單後苦等一個多小時,就在系統顯示外送即將在一分鐘抵達,主動聯繫外送員,卻已讀不回,接著竟以「無法聯絡」取消訂單。

而各外送平台中,潘懷宗點名又以「foodpanda」單方取消訂單最常見,申訴案件也最多,二○一八年廿三件、二○一九年一八七件、今年一月到五月十日則有二二九件,相當驚人。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解釋,foodpanda今年因勞資糾紛,棄單、取消狀況比較多;勞動局長陳信瑜補充,若違反「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將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