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6酒店舞廳申請 14家核准復業

北市十四家酒店、舞廳昨重新營業,民眾消費必須實名登錄。(記者劉慶侯攝)

北市十四家酒店、舞廳昨重新營業,民眾消費必須實名登錄。(記者劉慶侯攝)

2020/05/22 05:30

〔記者楊心慧、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十九日起開放酒店、舞廳申請復業,六十八家業者累計有四十六家送件,北市府展開消防及建管安檢,其中有十四家符合復業條件,昨重新營業,台北市政府昨晚派員到重新營業的場所,輔導業者落實APP實名制的防疫管理措施,若復業酒店不符規定被發現,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三次違規者將被停業一個月。

APP實名制 違規3次勒令停業

酒店、舞廳申請復業需符合參加過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公安檢查合格、文件齊備等條件,廿日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共有五十三家業者、八十二人參加,累計有四十六家送件,其中十四家符合條件。

台北市商業處昨公布十四間酒店復業名單,位於中山區的共有十三間,包括松江名店、昌迪有限公司、路易酒吧、靛采名店、芮司緹名店、富利登舞廳、嘉夜有限公司、香水視聽歌城、龍昇酒吧、金艷酒吧、龍昌酒吧、消遣視聽歌唱坊、華納酒吧,松山區則是鴻昇興業有限公司。

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說明,業者復業需設置單一入口做管制,並下載防疫實名制APP,掃描進入者的身分證、居留證條碼,輸入基本資料後上傳,資料將存在市府雲端,不會留在業者手機中,相關資料也會在一個月內銷毀。

副市長黃珊珊昨晚八時在市府商業處、工務局、建管處及中山分局陪同下,至復業的北市錦州街大富豪酒店進行巡查。黃珊珊向店內人員詢問APP使用狀況,店家也表示,所有工作人員手機都有相關載具可以使用,將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業者︰防疫措施紛擾 一律報警

至於台北市政府要求酒店業者落實「防疫實名制APP」,未來恐引起帶有酒意的酒客反彈,甚至發生鬥毆紛擾。酒店業者表示,為求生存不再以客為尊,「將一律報警處理」。

高振源表示,後續將由警方加強稽查,若業者違規不配合,由台北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七十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處以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款,三次違規者將勒令停業一個月。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第二梯次將於今天(廿二日)晚間七時,在中山分局九樓大禮堂辦理,歡迎尚未取得「工作人員接受實名制 APP訓練證明」的業者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