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近千元 中市府促銷高檔便當挨批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左)、黃守達(右)質疑市府推廣高檔便當,不知民間疾苦。(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左)、黃守達(右)質疑市府推廣高檔便當,不知民間疾苦。(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22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舉辦「饗食台中來呷便當」活動,共有卅家業者響應,不乏知名餐廳和飯店,議員張耀中、黃守達卻發現,一個便當最高單價近千元,質疑正當民間在為申請紓困方案煩惱不已的時候,市府卻推高檔便當,似乎不知民間疾苦。

30業者不乏知名飯店、餐廳

張耀中說,市府號召卅家業者,推出便當消費券「滿千贈百」活動,這卅家業者的便當,他全部瀏覽一遍,發現最貴的是知名燒肉店的和牛便當,一個九百九十九元,台灣大道星級飯店的咖哩牛排便當六百八十元,大型婚宴會館九宮格會議便當,也要二百九十九元。

議員:市府不知民間疾苦

張耀中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民間哀嚎聲一片,市民為了申請一萬元紓困補助吵翻天,有人連七十元便當都吃得辛苦,市府卻在推廣高檔便當,似乎不知民間疾苦。市長盧秀燕日前擔任活動代言人,還說六月底前要吃遍這卅家便當,這要花多少錢?會不會吃太好?黃守達表示,市府應藉此活動推廣台中特色餐盒,鼓勵業者使用在地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到台中的味道。

經發局:價位多在300元以下

對此,經發局表示,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消費,市府主動協助飯店及餐廳產業振興經濟,透過台中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等公協會推薦優質業者,並逐家探詢合作意願及餐盒方案,餐盒價位經與業者討論後多數訂於三百元以下,希望協助業者挺過疫情難關。

農業局也表示,將以安全、優質具特色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導入飯店業者推出的特色便當,藉此推廣在地食材,幫助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