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華路夜市1年半少84攤 議員促修法搶救

中華路夜市攤位從2019年的214攤,降至現在的130攤。(記者張菁雅攝)

中華路夜市攤位從2019年的214攤,降至現在的130攤。(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22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華路夜市廿一日發生大火,受到各界關注,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蔡耀頡、李天生昨天質詢指出,中華路夜市還面臨另一個重大危機,因外地投資客炒房,攤商被迫離開,市府卻渾然不知,市長盧秀燕上任不到一年半,就有八十四攤停業,只剩下一百卅攤,市府再不修改自治條例,中華路夜市將斷送在盧秀燕手上。

議員質疑 自治條例逼離攤商

江肇國表示,中華路夜市生意下滑逾五成,除了舊城區沒落、近來的疫情影響外,最大原因在於「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攤商必須取得攤位所在的土地及建築物所有權人書面同意,有的地主「獅子大開口」,每月要十萬元租金,有的就是不願意租,市府只會請攤商自己去協調,近年來有大財團收購中華路上的房子,拿著法令逼攤商離開夜市,中華路夜市攤位從二○一九年的二百一十四攤,降至現在的一百卅攤,盧市長上任不到一年半,就有八十四攤停業,他要求市府即刻修正自治條例,協助攤商繼續營業,不要讓中華路夜市斷送在盧市長手上。

賴佳微表示,當地里長與攤商告訴她,財團炒房獲利,攤商逐漸被逼迫消失,中華路夜市會越來越難聚集人潮,生意也會越來越差。

市府:擬免地主同意 協調拚雙贏

經發局表示,中華路觀光夜市屬道路型攤販集中區,依自治條例規定,攤販後方住家或店家如對攤販提出異議時,攤販應取得店家的書面同意才能繼續營業,為維護攤販設攤權益,市府積極協助攤販與住家或店家協調,取得雙方共識,並著手辦理「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傾向以後都不必有同意書,地主若有異議,市府將出面協調攤商縮減營業面積,留設通道等,同時保障住家或店家通行權利與攤販生計,創造雙贏。已於三月底辦理公聽會,正依相關意見進行修正,盼藉此解決攤販營業困境。

另外,市府印製廿二萬張商圈消費券,民眾至各大商圈消費滿二百元可獲得廿元消費券,目前使用十二萬多張。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建議市府調整方式,消費券可當場折抵,才能提振消費意願。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民眾領取消費券後,到下一個店家就可使用,希望能帶動商圈店家經濟及客群回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