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鋒伴西南氣流/17縣市大雨特報 東高屏防強降雨

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總雨量預測

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總雨量預測

2020/05/22 05:30

氣象局每3小時更新雨量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劇烈豪雨不可掉以輕心!中央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搭配西南氣流,今將持續影響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中南部更可能出現大豪雨等級雨勢,將持續到明天以後才會逐漸緩解。

氣象局昨也啟動今年首度「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每三小時更新雨量等相關資料。

屏東士文村、高雄三區今停班課

昨日西南風逐漸增強,全台陸續降雨,到昨晚十點,北海岸雨勢加劇,新北市金山累積雨量達二百廿六毫米,屏東西大武山及春日降下一百五十四毫米雨量、宜蘭頭城也下了一百五十毫米。屏東春日士文村以及高雄茂林、那瑪夏、桃源三個山區,都宣布今日停班課。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逐漸轉變為西南氣流,預期中部地區及南部地區甚至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也已針對基隆到台南,以及宜蘭、澎湖、連江等十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高雄、屏東、台東更為豪雨特報,提醒民眾要留意強降雨的災害。

氣象局提醒,除了山區長時間累積雨量,平地外海強的雷雨雲一波波移入,也會帶來短時強降雨,累積雨量也會相當大。

高屏山區累積雨量估900毫米

氣象局也針對全台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晨起全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八至十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降雨量預測,昨起三天,平地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最高可能達到四百九十毫米,中部及東部山區雨量上看六百毫米、嘉義山區恐達七百毫米,高雄、屏東山區累積雨量甚至挑戰九百毫米,比起颱風侵襲毫不遜色。

氣象局表示,鋒面移動相當緩慢,從昨天到台灣上空,今天還在徘徊,大雨條件持續。到了明天,鋒面會往南移動一點,北部降雨有機會緩和,但中南部大雨仍會持續,直到下週日鋒面更往南移到巴士海峽,整體降雨才會稍微緩和。

滯留鋒面搭配西南氣流,今將持續影響全台,氣象局針對十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記者黃志源攝)

滯留鋒面搭配西南氣流,今將持續影響全台,氣象局針對十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