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典人數可不受限 教部:需實名制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畢業典禮應該是可以辦。教育部也表示將可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但應採取實名制。(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畢業典禮應該是可以辦。教育部也表示將可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但應採取實名制。(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2 05:30

〔記者林曉雲、簡惠茹、鄭瑋奇、陳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已三十九天無本土病例,教育部昨天發函給各大專校院和各地方政府,大學、高中、國中小及幼兒園舉辦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將可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但應採取實名制,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的清潔消毒,也提醒參與者要保持社交距離,如無足夠的距離即應戴口罩。

無法保持社距就戴口罩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畢業典禮應該是可以辦,教育部對學生已有一定安排,家長還是不要無限量、大量參加,指揮中心贊成讓學生舉辦有紀念價值的畢業典禮。

教育部表示,依據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及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內容,參與者須保持室內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校方可運用隔板將座位隔開,或採取梅花座維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且無論室內、室外皆要量體溫,並隨時保持手部清潔。

雙鐵站票 6/24起有限度開放

至於交通部規劃觀光與大眾運輸三階段放寬措施,經過連續三天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後,昨日正式拍板,六月二十四日起,取消雙鐵連假不售站票及禁售自由座的措施。從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雙鐵各連假均可有限度恢復站票及自由座銷售,進行總量管制,以每個人都有座位為優先,若旅客需求高,才會啟動有限、少量的站位。

另外,台鐵擬評估永久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有民眾抗議。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疫情過後,以重新開放北車大廳為目標,也將重新規劃車站大廳使用方式,希望抗議團體先聽聽交通部的方案後,再來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