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畢旅、畢典 可復辦

2020/05/2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雲林縣暫停的學校畢業旅行可望恢復;石榴國小校長蔡正龍表示,畢業生一聽到停辦畢業旅行時,有幾個小朋友當場哭了,現在畢旅解禁,有機會為學生圓夢,讓六年的小學不留白。

受疫情影響,雲林縣原先排定三月後的國中小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活動幾乎都暫停,受影響的學校至少卅幾所,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國中小的畢業旅行原則尊重及開放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辦理,如果家長有疑慮,可交由家長會決定要不要辦,如果恢復舉行,應該在六月中旬前就能辦理完成。

縣府︰須遵守防疫新生活原則

張麗善指出,畢業典禮部分也可以正常辦理,但須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基本原則,就是不分行業,都要保持社交距離,室內保持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距離,如能保持安全距離,就不用戴口罩,集會人數沒有限制,端視辦理場地大小作彈性調整,如果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要戴口罩。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表示,國中畢業旅行多安排在國三上學期或國中會考結束後,小學則是上、下學期都有學校辦理,受武漢肺炎影響,雲林至少有卅餘所學校的畢業旅行受到影響。

畢旅解禁 校長︰學童最樂了

「小朋友聽到這個消息應該會很高興吧!」校長蔡正龍表示,小朋友非常期待畢業旅行的到來,連晚上要和誰睡都約好了,聽到畢旅取消時,一堆小朋友哭了;不過蔡正龍也表示,當初規劃的是兩天的旅程,需上網招標,很擔心時間會來不及,會與六年級老師討論,希望能依原規劃舉辦畢旅,如果真的有困難,至少也要辦一天的畢業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