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中橫開拓史 邀高中生報名

高中職生在太管處的安排下,參訪太魯閣西寶有機農地並品嘗在地有機蔬食。(資料照,太管處提供)

高中職生在太管處的安排下,參訪太魯閣西寶有機農地並品嘗在地有機蔬食。(資料照,太管處提供)

2020/05/21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中橫公路通車六十週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響應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邀請高中生暑期一起「穿越甲子中橫」,六月一日起受理網路報名,活動僅一梯次、限卅人,八月十四至十六日連續三天將跟著解說員走訪慈恩、洛韶及西寶等地,回顧中橫開拓史。

因疫情趨緩,太管處著手為高中青年規劃Youth Camp活動,配合中橫通車六十週年,舉辦三天二夜「穿越甲子中橫」活動,將徒步中橫廿八公里、中海拔山區觀星及夜觀,並在資深解說員帶領下,了解中橫的歷史故事。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說,活動首日將入住海拔一千九百九十五公尺高的慈恩山莊,晚上則會安排認識星空及健行安全講習,隔日向東健行至一千一百一十五公尺處的洛韶,當晚住在有「中橫小白宮」之稱的洛韶山莊,並進行夜觀課程,第三天則到西寶品嘗有機蔬食,下山後走訪長春祠、牌樓等地。

太管處表示,六月一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十五日截止,活動時間為八月十四、十五及十六日三天,參與對象為高中職生,含應屆畢業生,將酌收報名費用一千五百元,包括食宿及保險,今年僅辦一梯、限額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