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防疫實名制APP 酒店舞廳業者上課

台北市政府檢查酒店、舞廳場地。(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檢查酒店、舞廳場地。(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5/21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北市十九日起開放酒店、舞廳申請復業,並於昨天在中山分局進行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第二梯次預計明天晚上七時舉辦。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昨依照送件順序,安排廿場公安檢查,呼籲業者不管安檢過了沒都先來上課,發給復業許可的同時,也會到開業現場確認執行情形。

市府同時展開公安檢查 最快今可復業

台北市商業處說明,昨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共有五十三家業者、八十二人參加,但因復業要符合「參加過APP訓練課程」、「公安檢查合格」、「文件齊備」等條件,若業者配合,最快可於今天重新營業。

商業處統計,截至昨天下午五時,計有四十六家業者申請復業。黃珊珊昨受訪指出,原本實名制APP僅可掃描身分證、居留證,沒攜帶證件則由業者手動輸入資料並照相,有業者擔心照片留在手機,會導致客人不願意配合,問題昨已解決,即起只要使用手動輸入的照相功能,資料會直接上傳雲端,不會留存在執行者手機中。

黃珊珊:會盡量符合中央防疫原則

對於北市酒店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方向是對的,祝台北市成功。黃珊珊回應,陳時中有跟他們保持聯絡,「這是中央訂的原則,也跟中央回報執行困難在哪裡,哪些是我們做的」,會盡量符合中央原則,實際困難的部分會清楚說明,以防疫為主要目標,實名制這部分認為比較可行,「謝謝部長的祝福」。

台北市政府昨針對酒店、舞廳業者舉辦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昨針對酒店、舞廳業者舉辦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