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壽南港C3地上權案 通過環差評估

2020/05/2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昨進行台灣人壽的南港C3地上權案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審查,環評委員對於土石方量、空氣污染與噪音等方面提出質疑,環評會最後通過環差,但要求開發單位針對環委提出的意見進行修正。

南港C3地上權案基地面積為四萬一五三二平方公尺,規劃用途包括賣場、旅館業、表演場所、停車場等。開發單位台壽昨說明該案變更項目,樓地板面積將增加四二七.三二平方公尺(增幅約○.一一%),原先C棟規劃十九層樓,未來將拆分為十九樓及廿樓;汽車停車位增為二三七六席,機車位則減為一九二八席。

台壽也指出,該案基地將墊高七十公分,增加的土石方量從原本核定的八十二萬二六三七立方公尺,增加到八十四萬九九六五立方公尺,多了二萬七三二八立方公尺。

昨日環評會多位環委提出不少意見,環評委員顏秀慧指出,開發單位提供都發局發函的核定剩餘土方量,但與業者提供的土方量不合,質疑未來是否有辦法將土石方運出,送到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環委楊之遠說,土石處理量很大,若要用車輛運送,可能造成空氣污染與噪音。

開發單位回應,此次變更會增加約三.三二%剩餘土石方,在運土時程不變的前提下,尖峰的每小時運土車次會增加一台,會將剩餘土石方運到合法處理場。開發單位也強調,已有規劃防治措施,原來環評會只要求設置噪音監測,現在已經自主設置PM二.五等監測系統。

最後環評會決定讓南港C3地上權案通過環差,但開發單位要在一個月內,針對環委提出的意見進行補充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