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西南風 今起嚴防強降雨

受滯留鋒面影響,昨天氣不穩定有雨。(記者黃志源攝)

受滯留鋒面影響,昨天氣不穩定有雨。(記者黃志源攝)

2020/05/21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梅雨鋒面還沒走,又有西南氣流來加入!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下半天起,受滯留鋒面影響,再加上西南風移入,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可能,雨勢將延續到週六,中南部受地形影響,更是首當其衝,降雨不排除達到大豪雨等級,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以及短時強降雨可能發生積淹水。

恐下到週六 中南部防大豪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梅雨鋒面持續影響,到下半天後,西南風也會逐漸增強,形成鋒面加上西南氣流聯手衝擊狀況,天氣極為不穩定,全台各地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西半部尤需注意,其中中南部更首當其衝,恐有近大豪雨等級的降雨。

至於其他地區,隨著鋒面擺盪,容易有中尺度對流發展,各地都要留意短時強降雨,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週六下半天後,北部才會有所緩解,中南部雖然警戒情形稍緩,但還是要留意,不時仍會有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指出,鋒面預計週六後漸往南移至巴士海峽,下週日到下週二則是持續南移,距離中南部、南部較為靠近,依目前資料顯示,鋒面影響會持續到下週三,之後雨勢才會較緩解。

溫度部分,氣象局說,接下來幾天氣溫會稍降、較涼,沒下雨時,中南部高溫還可能達到卅度,下雨之後溫度就會降低,大約會落在廿五至廿七度間,民眾除了外出攜帶雨具,也要留意溫度變化增添衣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