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換手/「鄭麗君障礙」李永得︰努力趕上

文化部長昨交接,卸任部長鄭麗君接受同仁獻花(前左),並在新任部長李永得(前右)陪同下離開。(中央社)

文化部長昨交接,卸任部長鄭麗君接受同仁獻花(前左),並在新任部長李永得(前右)陪同下離開。(中央社)

2020/05/21 05:3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上任後,外界關注未來施政方向,李永得在昨日交接典禮上,特別提及未來將針對《公共媒體法》、《文化資產保存法》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目前正值疫情期間,他也說,上任首要事務要先將藝文產業紓困工作做好。

首要事務 做好藝文產業的紓困

鄭麗君特別向部內同仁及為台灣文化藝術耕耘的人致謝,身為一位母親,感謝家人體諒過去因公忙碌無法陪伴,她也提到,昨天開車送小孩到校,他一見到老師就說:「媽媽今天卸任了!」鄭麗君笑說,但是兒子未來可能不會吵著要媽媽趕快回家,因為他可能會發現媽媽比爸爸嚴格。

鄭麗君說,四年前以「服兵役」的心情接下文化部長職務,歡喜面對「幸福的挑戰」。四年過去,鄭麗君說:「當兵總有退伍的一天,文化志工是沒有期限的,期許在文化的道路上繼續相遇。」

李永得表示,過去曾看到鄭麗君多次在行政院與各部會人員溝通、遊說,宛如文化使者,在她任內完成了《文化基本法》,以及人權館與文策院成立等,「文化治理的結構已經出來,未來我們只要在大道上用力奔馳、發揮,相信就能開花結果。」對於「鄭麗君障礙」,未來靠加倍努力趕上。

昨天上任首日,李永得參加完行政院會後,隨即返回文化部聽取報告藝文紓困進度。藝文團體與民眾期盼藝文場館開放期程,李永得說,尊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希望本週有結果。

藝文場館開放期程 盼本週有結果

李永得也指出,先前鄭麗君大力推動《公共媒體法》修法,旨在國家資源相互統合,不要各自為政,基本上大方向是支持,但變動相當大,必須要有耐心去溝通,會加緊進入狀況;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議題,李永得強調,還需進一步了解後才能發表看法。

此外,先前的總統府駭客郵件直指李「形象上太老」,李永得笑說,「來源不明,無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