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紓困案 收件、核定、金額全國最多

2020/05/20 05:3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收案量龐大,基層公務員審核難度高,市府自編標準作業手冊提供行政人員審查參考,又惹來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大家能夠體諒第一線公務人員面對的沉重壓力和負擔,新北市因人口數多,初審的收件數是四萬多件,核定件數一萬多件,為全國最多,核定金額已經超過兩億元,為全國最高。

收件數達44979件 核定金額2億6千多萬

社會局長張錦麗昨晚補充最新收件數已經達到四萬四九七九件、核定一萬六九四六件、核定金額兩億六一三九萬餘元。

作業手冊被批 侯友宜︰為民眾解決問題

新北市自製的作業手冊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指「沒必要」,侯友宜說,每個縣市各有做法,新北市為了解決第一線基層同仁的辛苦、沉重壓力,製作手冊,他感謝許多縣市願意參閱,都是希望為有需要的民眾解決問題,也希望大家體諒第一線公務人員的壓力和負擔。

申請案送衛福部 社會局︰照中央指示

民進黨議員張志豪昨天則在議會質詢社會局長張錦麗,直指市府五月八日將五十五箱、九三○一件申請案送至衛福部審核,是決策錯誤,導致基層公務員焦頭爛額,影響審核效率;當其他縣市已經展開審核作業,新北卻因為案件輾轉往返,延誤審核時間,讓第一線公務員忙得焦頭爛額,「你欠衛福部一個道歉」,也應該向基層公務員道歉。

張志豪咄咄逼人追問「五月八日到底是誰下的命令?要把近一萬件案件送到衛福部?」張錦麗強調一切都是遵照中央指示,「蘇院長說『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所以就送件中央審核,「中央叫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她不知道要道什麼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