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汛期改善排水 侯友宜:年推兩座保水校園

三重高中後門,因路面地勢較校園高,地表逕流匯集導致水量大、排水不及。(記者陳心瑜攝)

三重高中後門,因路面地勢較校園高,地表逕流匯集導致水量大、排水不及。(記者陳心瑜攝)

2020/05/20 05:3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新北報導〕鋒面來襲、汛期開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至三重高中視察今年三月底完工的排水工程成效,排水狀況較往年雨季改善許多。侯友宜說,未來將在新北市易積淹水地區,每年推動二座透保水校園工程,讓新北市成為名副其實「會呼吸的海綿城市」,今年正在施工的有新北高中、金龍國小。

視察三重高中排水 可滯洪水量3千噸

侯友宜說,近年因極端氣候影響,時有短延時強降雨,排水系統無法負荷、積淹水頻傳,除了繼續改善水利基礎建設、提升排水,也要增加「吸水」的能力,將能落實雨水回收再利用,並解決極端氣候的問題。三重高中透保水工程完工後,可滯洪水量三千噸,計畫目標為八十mm時雨量,同時解決校園內外積淹水問題。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去年八月廿一日的午後豪大雨,超出三重區排水系統負荷,導致低窪的三重高中後門重安街與重安街十三巷交叉口積淹水,因此校外新設集水井、排水涵管,校內設置透水鋪面、雨水貯槽並改建側溝,也設置水位計監測系統,縮短應變時間。

新北高中、金龍國小 正在施工

宋德仁說,目前已完工的透水保水校園,有三重高中、中和自強國中、中和自強國小、板橋國中、五股成州國小,正在施工的有新北高中、金龍國小,完工後將有效減少地表逕流,增加土地保水量。

提升防災 新北與七家企業簽署合作

另外,為提升防災能量,新北市政府昨天與三叔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永佳樂數位有線電視、宏宇電機有限公司、承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東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等七家企業,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市府將組成專案輔導團隊,協助企業強化防災計畫、防災編組與各項防災準備工作,並與各區公所或防災社區合作,建立共同防災機制,盼降低災害發生機率,強化應變能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至三重高中,視察今年三月底完工的排水工程成效。(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至三重高中,視察今年三月底完工的排水工程成效。(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