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缺工 宜蘭縣府籲宜科廠商開高薪職缺

宜縣研擬將較高的員工薪資,納入宜科的招商條件,活絡宜縣的就業環境。(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研擬將較高的員工薪資,納入宜科的招商條件,活絡宜縣的就業環境。(記者林敬倫攝)

2020/05/20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界預料恐導致失業潮,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卻指出,縣內失業率沒有明顯增加,製造業缺工依舊嚴重,縣府應該想辦法解決;縣府勞工處指出,缺工主要是低薪所致,研擬宜蘭科學園區招商時,協調廠商開出高薪職缺,進而提高全縣製造業薪資水準,解決缺工問題。

疫情衝擊失業率未明顯增加

宜蘭縣失業率約三.七%,現有十九家業者共四百八十九人面臨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多為製造業與觀光服務業,宜縣的就業環境,昨在縣議會勞工處單位質詢時,引起議員重視。

謝燦輝說,國內防疫成績有目共睹,相信許多國外企業會加碼投資台灣,日後需要更多勞工,宜蘭縣工廠持續缺工,多年來無解,請勞工處想想辦法,滿足勞動市場需求。

另名議員簡松樹認為,疫情將帶來全球經濟蕭條,縣府應照顧勞工就業權益,並協助業者招商,勞工處與工旅處要做好橫向聯繫,提出勞資雙贏政策,活絡地方上就業環境。

宜科招商時 擬獎勵廠商提高薪資

勞工處長吳志宏說,宜縣缺工主因是低薪,縣府已在研擬因應策略,舉例來說,宜科開放產業類別與量產,未來一年到一年半將釋出四千五百個就業機會,縣府將作作跨局處研商,希望宜科招商時,配合公部門獎勵措施,協調進駐廠商提供高薪資職缺,扮演火車頭角色,帶動利澤、龍德等工業區薪資水準。

工旅處長李東儒說,招商與薪資要兼顧廠商、勞工立場,必須全盤考量,同時制定配套措施,才有利於提升製造業勞工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