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疫後振興經濟 黃偉哲:小英總統大挑戰

2020/05/20 05:30

〔記者王姝琇、劉婉君/台南報導〕市長黃偉哲受邀並將出席五二○就職典禮,他說,接下來如何振興經濟,將是小英總統第二個任期較大的挑戰。

中央防疫過關 接下來挑經濟重擔

黃偉哲指出,民眾對小英總統的第二任期寄予厚望,尤其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央防疫工作做得很好,緊接著紓困方案到位,讓許多經濟受衝擊的個人或企業獲得幫助,再來就是振興經濟,能否對民眾有實質幫助備受期待。

美日市場未開 台灣農產品外銷卡關

黃偉哲表示,目前有很多國家疫情尚未趨緩,經濟貿易等都還未能開放,導致台灣的產品送不出去,勢必造成拚經濟上的困難,例如蘭花、火鶴或各種農產品等,當日本或美國等其他國家市場未開放,人民處在封城情形下也無心消費,將嚴重影響產品銷路。振興經濟比防疫和紓困的難度更高,期待第三波振興經濟,小英總統也能拚得很好。

此外,黃偉哲也提及小英總統背負八一七萬民意支持,而這幾個月防疫表現,民眾滿意度也顯示高度認同,台灣成為世界防疫楷模,深受肯定;他說,尤其口罩不僅能供應國內所需,還有能量可以援外,善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這不是口罩外交,是人道外交,讓全球對台灣的人道精神表示肯定,也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地位。

黃偉哲:市府同仁未有人被徵詢入閣

針對五二○就職及相關閣員調整,黃偉哲表示,據悉台南市府並未有同仁被徵詢北上入閣,「如果有,也是個人的職涯規劃,能為全民服務都是值得鼓勵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