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2貨櫃 屏東石斑「魚排」銷美

第一批8000包石斑「魚排」中,加工後的龍虎斑一夜干可輕鬆上桌,顛覆以往要到宴席、餐廳才吃得到石斑魚的印象。(記者陳彥廷攝)

第一批8000包石斑「魚排」中,加工後的龍虎斑一夜干可輕鬆上桌,顛覆以往要到宴席、餐廳才吃得到石斑魚的印象。(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20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養殖石斑首次以品牌方式銷美國!國內養殖重鎮屏東縣擁全台近半養殖面積,昨天海上「箱網養殖」的石斑首度透過冷凍貨櫃直送美國,採西方人習慣食用的「魚排」,透過電商及高端超市銷售,相較目前低迷的每台斤九十元池邊價,逆勢衝破疫情障礙打開新通路。

疫情衝擊 池邊價每台斤僅90元

素有石斑王國之稱的台灣,往年出口高達九成仰賴中港澳,昨天是首度以品牌外銷美國,第一批銷售八千包,漁業署長張致盛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力佳綠能公司高層、在地農漁會理事長、總幹事等於林邊鄉封櫃,並大啖國賓飯店主廚料理的石斑佳餚。

張致盛說,武漢肺炎疫情致中國餐廳外食消費大減,石斑外銷數量也下滑,力佳綠能以海水養殖品牌銷美,立下里程碑。

找出路 積極佈局加拿大、歐盟

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為擴大推廣屏東物產,兩年前就有美國廠商前來洽談,年初參與美國洛杉磯「華人工商大展」,更直接將美味又健康的石斑魚饗宴提供美國消費者試吃,深獲青睞,未來除美東、美西,還要積極佈局加拿大及歐盟、波灣國家等,讓屏東優質水產行銷國際。

力佳綠能總經理陳建翰指出,首度外銷美國以龍膽石斑及龍虎斑為主,有檸檬、蒜香等口味,鎖定美國人習慣的「排餐」,銷售對象不僅餐廳,更能直接進入美國家庭,未來預計每個月會有兩個四十呎貨櫃的外銷量,價格也遠較池邊價來得好。

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面貌神似的力佳綠能董事長陳佳德笑說,下次要邀陳時中來產地吃石斑補身體。

屏東養殖石斑首銷美國,封櫃啟航,採西方人習慣食用的「魚排」,透過電商及高端超市銷售。(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養殖石斑首銷美國,封櫃啟航,採西方人習慣食用的「魚排」,透過電商及高端超市銷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