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總人口 面臨「生不如死」挑戰

2020/05/2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人口數已躍居台灣第二大城市,議員何敏誠十九日提出警訊,台中市今年一至四月份自然增加才八十九人,創下新低,加上社會增加一三九一人,總人口只增加一四八○人,與二○一八年同期總人口增加五九三五人,相差非常大,顯示台中市總人口增加數字正逐漸下降,難道是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施政讓民眾失望?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台中市再這樣下去,人口將會「『生』不如『死』」,所以要設法提高生育率;另外,社會增加減少,主要是因為住宅費用問題,因此,社會住宅很重要,可以減少年輕人的負擔。

何敏誠表示,根據台中市人口統計,二○一八年一至四月自然增加(出生人口減死亡人口)為一四二五人,社會增加(移入人口減移出人口)為四五一○人,共增加五九三五人;但今年一至四月自然增加才八十九人,創下新低,社會增加一三九○人,總人口只增加一四八○人,跟二○一八年同期增加比較,相差非常大。

何敏誠指出,台中目前雖為第二大城市,但人口增加數字卻逐漸下降中,尤其社會增加率代表一個城市對外地民眾是否具有移入的吸引力,這樣看來,難道是盧秀燕上任後,施政讓民眾失望,造成台中市喪失吸引力嗎?

社會局表示,在全國生育率皆下降的情形下,比較六都粗出生率,台中粗出生率只略低於桃園市及台北市,且高於全台灣平均值;市府也提供生育補助、托育費用補助、廣設托育機構及親子館,並鼓勵企業營造安心育兒的職場環境,例如讓婦女安心請產假、小家庭安心請育嬰假等,透過全方位的育兒配套措施促進生育率。關於盧秀燕施政是否讓民眾失望,市府並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