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好望角」停車場完工 40車位免費停

後龍鎮公所於好望角闢建免費停車場,可容納四十個車位,後續將增建二期停車場,滿足遊客停車需求。(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鎮公所於好望角闢建免費停車場,可容納四十個車位,後續將增建二期停車場,滿足遊客停車需求。(記者鄭名翔攝)

2020/05/19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為濱海觀夕陽的旅遊勝地,但過去受限停車位不足,影響觀光品質,後龍鎮公所向中央爭取九百五十萬元闢建首座停車場,近日完工,啟用後將可提供四十個車位,後續還將進行二期停車場工程、設農夫市集等;公所表示,現階段評估停車位足夠,暫無收費規劃,未來視使用情況再做調整。

賞夕陽勝地 爭取經費續闢建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高地,不僅可俯瞰大片翠綠平原,沿海林立的巨大白色風力發電風車與海線鐵路相互映襯,加上周遭的過港貝化石層、過港隧道、海角樂園、巨大媽祖神像等,匯集自然人文景觀,尤其與阿里山日出馳名的「日落好望角」,逢夏季更是欣賞紅橙落日沒入海平面的最佳時節。

隨著遊客逐漸增加,但好望角的觀光硬體設施不足,尤其逢假日車潮眾多,卻苦無停車位使用,後龍鎮公所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第一期經費九百五十萬元,於入口處整地設置停車場於上月完工,近期啟用,將可提供四十個車位。

將設農夫市集 集中管理攤販

鎮公所表示,持續爭取經費增闢二期停車場,全數完工共可提供廿五格大客車位、一百一十四格小客車位,並將設置農夫市集,讓現地的攤販得以集中管理,方便遊客賞美景之餘也能採買品嘗在地農特產。

公所指出,停車場皆免費使用,歡迎遊客多加利用,若後續出現長期佔用等情況,才會研議是否收費;在地攤商也樂觀其成,希望免費、舒適的停車空間可提升觀光品質,吸引更多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