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潢廢棄物 新北協調業者收受

2020/05/19 05:30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蔡思培/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強力掃蕩五股地區砂石棧場,業者因擔心違規受罰,停止收受裝潢廢棄物,大量工程廢棄物轉往北市,造成北市難以負荷。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這是長期以來的結構性問題,與強力執法無關,雙北市府會共同合作、解決困難。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指出,短期已協調新北市處理廠及再利用機構收受裝潢廢棄物,中長期則輔導砂石棧場合法化,並協助增設處理廠;法令層面須由中央出面溝通整合。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本來就應該強力執法,但不是因為強力執法才導致營建廢棄物無處可去,這是長期以來的結構性問題,雙北會共同合作,環保署也會妥適分配並整合資源,大家一起協調、解決問題。

台北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管理科科長李旻壕表示,目前北市有十三家營建混合物資源分類處理場,有四個場整理中、僅九個場有收受廢棄物,雖然法令沒有硬性規定,但業者通常優先就近收北市廢棄物,近期因大量工程廢棄物轉往北市,業者已達成共識,暫時只收北市廢棄物,之後再視新北狀況調整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