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博物館日 中市府:「線上館舍串聯」響應

昨天是國際博物館日,市議員批中市多處博物館都靜悄悄,沒有相關活動。圖為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資料照,觀旅局提供)

昨天是國際博物館日,市議員批中市多處博物館都靜悄悄,沒有相關活動。圖為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資料照,觀旅局提供)

2020/05/19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五月十八日是國際博物館日,議員鄭功進表示,雖然昨日碰到週一,博物館多半休息,但各縣市博物館都紛紛提出因應辦法,連馬祖都推出闖關活動,只有台中市政府沒有動起來,難道要讓台中市坐實「文化沙漠」之名?文化局則表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改以「線上館舍串聯」方式響應活動,並在臉書粉絲專頁發佈貼文和限時動態。

議員質疑 市府表現令人無感

鄭功進指出,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以「多元與包容」為主題,雖然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加上落在週一,博物館多半休息,但各縣市的博物館都紛紛提出因應辦法,包括台北故宮線上節目正式上線、台南博物館節整月份的系列活動,甚至連外島的馬祖都提出「整個島嶼就是博物館」的闖關活動,只有台中市政府的表現令人無感,連斥資近億元、東南區最新的文化觀光亮點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也完全靜悄悄,甚至文化局官網都隻字未提。

鄭功進說,市府對博物館的想像,不應只是把文物當成「冷凍食材」一樣,關在冰箱,需要的時候才拿出來用一下,文物價值應有接地氣的基礎,才能獲得永續保存的機會。

文化局:拍片介紹 並輔導辦活動

對此,文化局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國際博物館日改以「線上館舍串聯」方式響應活動,邀請網紅「Spice Travel」與「Wenn」拍攝地方文化館介紹影片,並上架文化局官網與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網站。另輔導地方文化館舉辦小型活動,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也與國內十九間博物館串聯,推出五一八博物館日廿館聯合活動。

文化局表示,為加強宣傳行銷,該局自十三日起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傳串聯活動,昨天上午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佈貼文和限時動態,邀請民眾參與相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