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黃蜂環流 曾文、南化水庫僅小補

2020/05/18 05:3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今年首颱「黃蜂」右偏,昨天遠離台灣,外圍環流影響變得短暫,僅為水情拉警報的曾文、南化水庫等,帶來約六百七十五萬立方米的進帳,等於增加一週的民生供水量,只是「小補」而已,要有效紓解乾旱,寄望接續而來的梅雨鋒面。

前天傍晚,玉井的時雨量達七十五毫米,讓人期待能一舉緩解吃緊的水情,但雨勢來得快、去得急,從深夜之後,山區就沒有再降雨了。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監測,這波降雨以平地為主,曾文、南化等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各約四十五毫米,逕流量有限。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依照氣象預報,接下來會有連續五天的梅雨鋒面,希望能有效挹注水庫,呼籲民眾注意防災,在水情趨緩之前,則要多節約用水。

截至昨晚,曾文水庫水位標高約一九二公尺,蓄水率不到八成,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近七千九百萬立方米。南化水庫蓄水率跌破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