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原小熊10月野訓成功 「姆拉斯」野放回家了

姆拉斯步出鐵籠張望四周,隨後奔往森林。(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姆拉斯步出鐵籠張望四周,隨後奔往森林。(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2020/05/18 05:30

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去年7月27日發現一隻迷途的雌性小熊,台東林管處獲報接手照養,並由當地部落依布農族儀式命名為姆拉斯(Mulas),歷經10個月野訓,姆拉斯不但成功捕獵到小山羊,還學會自築樹窩,逐步完成野訓課程,16日由直升機載送回到中央山脈,工作人員讓姆拉斯先在籠內待一個多小時,觀察這片未來屬於牠的森林,籠門開啟後,姆拉斯張望探索不久,就以稍快步伐奔向森林。

台東林管處表示,姆拉斯配掛有預設一年後自動脫落的衛星發報器頸圈,將定時傳送位置訊息,規劃會追蹤監測至少半年,希望能掌握姆拉斯野放後的動態。(記者陳賢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