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6都首例 台南舞廳獲准復業

舞廳坐位間隔貼標示,並有透明罩,宛如防疫「護身符」。(記者洪瑞琴翻攝)

舞廳坐位間隔貼標示,並有透明罩,宛如防疫「護身符」。(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5/17 05:30

業者切結不「抱抱跳舞」 黃偉哲︰若違規將停業1週

〔記者洪瑞琴、沈佩瑤、周湘芸、許倬勛、黃鐘山、葛祐豪、吳亮儀/綜合報導〕疫情趨緩,六都舞廳酒店業者陳情復業聲浪升高,多數市長持保留態度,未料開出復業第一槍的竟是古都台南,跌破許多人眼鏡;萬象舞廳切結承諾不開放共舞、但可獨舞,以避免肢體接觸,獲准昨晚復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解禁準則,台南就根據指導原則施行,要求業者簽切結書,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設座位隔板、不跳舞,若違反規範被稽查或民眾檢舉查獲,業者須受罰並歇業一週。

舞廳解禁復業,台南先發文業者,由業者提出申請復業,再由經發局等相關單位逐一複查,審核通過才准予復業。

南市經發局說明,台南登記有案的舞廳兩家、酒店三家,目前僅萬象舞廳申請復業,市府前天發文批准,業者昨晚開張;至於有無其他業者申請,週一才知。

客人想「獨舞」需戴口罩 警方會加強巡檢

舞廳不能「抱抱跳舞」,該如何落實?南市經發局表示,業者承諾不開放客人跳舞,警方會加強巡檢,市府聯合稽查小組也會不定期突檢,一旦查獲違規就勒令停業。若客人想「獨舞」則不反對,但要注意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消費者為紓壓 願戴口罩「桌下動作總可以」

消費者「陳董」說,上舞廳目的是聊天紓壓,戴口罩也行,至於不能摟摟抱抱,他說「桌下動作總可以,又不會有飛沫傳染」;林姓民眾則說,去舞廳只能喝酒聊天,會不會少了一點樂趣?

八大行業難保社交距離 五都暫不跟進

另外五都目前都表示暫不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八大行業無法維持室內社交距離,排在最後階段解封。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沒有解封的打算。台中市則秉持「先室外再室內、有距離緩接觸」的原則,室內接觸型場所再緩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正研究如何符合中央規範,本週會有具體想法;高雄市也將在明天的疫情防治會議討論。

針對台南有舞廳「解禁」重啟營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代表台南有能力監督。

台南首家舞廳「解封」,入口有防疫宣導標示。(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首家舞廳「解封」,入口有防疫宣導標示。(記者洪瑞琴翻攝)

如果消費者忘了戴口罩,業者也準備好口罩。(記者王捷攝)

如果消費者忘了戴口罩,業者也準備好口罩。(記者王捷攝)

舞廳不開放共舞,舞池用沙發堆起來。(記者王捷攝)

舞廳不開放共舞,舞池用沙發堆起來。(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