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拒戴口罩 3科恐都不計分

國中會考登場,全體考生量體溫、戴口罩應試。
(記者廖耀東攝)

國中會考登場,全體考生量體溫、戴口罩應試。 (記者廖耀東攝)

2020/05/17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陳鳳麗、周湘芸/綜合報導〕一○九學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試務人員如臨大敵,全體考生量體溫、戴口罩、發燒則採隔離應試、考生用餐區也都設妥隔板。一名新北市考生堅持「不戴好」口罩,導致數學、國文、寫作測驗等三堂考科皆被登記重大違規,最重恐都不予計分。

27考生發燒 隔離應試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全國試務昨統計,全國共有廿七人發燒採隔離應試,啟用了廿四間備用試場,這些考生今日仍要隔離應試。其中,南投埔里鎮的國立暨大附中考場有一名女考生,第一節體溫為卅七.六度,留在原試場考場,第二節考試前體溫升到卅八.一度,立刻安排到防疫備用試場應試,兩名監考人員則穿著防護衣監考。該考生沒有任何接觸史、旅遊史,中午到埔基醫院掛急診,做了多種檢查也都很正常,下午考國文之前體溫降至卅七.五度,但仍在備用教室應試。

新北市清水高中考場拒戴口罩的男考生,疑似因為肚子不舒服而影響情緒;監考人員陪同上廁所後,回來再考疑似情緒不佳,拒絕戴口罩,經勸導後仍不遵守。接下來的國文科、寫作測驗等都發生相同情況,共三科被登記,新北考區試務會預計週一(十八日)召開違規事項處理會,考生對結果不服可提出申訴。

氣象局昨發布黃蜂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已緊急聯繫應變,答案試卷存放在不會淹水的地方,並再三確認電力系統。許麗娟則說,昨在宜蘭區某考區試場風雨較大,現場試務人員緊急將單側窗戶關閉。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考自然及英文(閱讀),今年因疫情無法關閉門窗,因此英文聽力取消。教育部長潘文忠替工作人員打氣並表示,因防疫而增加了規範,導致試務工作增多,盼眾人盡最大努力,最高規格以待,讓考生順利完試。

今年國中會考,考生頭一遭須在設有隔板的試場座位上用餐。(記者方志賢攝)

今年國中會考,考生頭一遭須在設有隔板的試場座位上用餐。(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