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餘變「黑金」 中壢中平國小學童做環保助弱勢

中平國小校長劉雲傑(左二)樂當孩子的「環保舵手」,帶領學生做廚餘堆肥。(記者許倬勛攝)

中平國小校長劉雲傑(左二)樂當孩子的「環保舵手」,帶領學生做廚餘堆肥。(記者許倬勛攝)

2020/05/15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中平國小利用「廚餘堆肥機」,將稻穀、落葉混合廚餘,製作有機堆肥回歸大地,還規劃由學生包裝「黑金」成伴手禮推廣義賣,所得用於扶助弱勢學生,校長劉雲傑笑說:「一兼二顧,做環保又有愛心。」

中平國小校內有五十多棵樹木,估計一年落葉量至少三噸,加上每天產生五十公斤廚餘,校方靈機一動,提出循環再利用計畫,台灣廚餘堆肥資源化發展協會獲悉後,上學期「阿莎力」致贈廚餘堆肥機,以便把廢物變黑金。

中平國小學生每天中午將廚餘收運完畢,分次置入堆肥機,經攪碎篩分、固液分離,最後堆置發酵熟成,再配合稻穀、木屑等副資材,均勻混合、靜置兩個多月,就成了有機堆肥。

劉雲傑說,經過一學期的實驗,有機堆肥的成效良好,校內小農場的蔬菜「頭好壯壯」,對學生來說也是很好的食農教育,未來打算將有機堆肥包裝成商品,在親職日或校慶時義賣,所得扶助弱勢學生。

中平國小棒球隊員將廚餘放進堆肥機內。(記者許倬勛攝)

中平國小棒球隊員將廚餘放進堆肥機內。(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