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教授告校長 做掉盧修一女兒教職

台師大教授夏學理至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涉嫌偽造文書。(記者陳慰慈攝)

台師大教授夏學理至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涉嫌偽造文書。(記者陳慰慈攝)

2020/05/15 05:30

教授夏學理按鈴告人事黑箱

〔記者陳慰慈、林曉雲/綜合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夏學理、表演藝術所前所長,告發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涉嫌偽造文書,指已逝前立委盧修一的女兒、音樂家盧佳君,向台師大申請表演藝術所專任教師,卻因人事黑箱,尚未進入甄選程序就「被做掉」;台師大昨天發出四點聲明否認指控,強調一切依法行政,秉持學術專業,招聘流程公正公開,校方並表示,學校的聲明就是校長的聲明。

盧佳君聲明:沒有參與提告

教育部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將針對台師大招聘流程進行了解。不過盧佳君昨晚在臉書貼文,指夏學理教授按鈴告發台師大吳正己校長一事,本人沒有參與,更沒委由夏教授提告情事,鄭重聲明。

台師大教授夏學理指控,吳正己聘任教師自訂「闇黑條款」,事先違法進行審查,有「內定人選」之疑,音樂家盧佳君因此「被做掉」,工作權受到影響,昨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吳涉嫌偽造文書,並搬出台師大校訓「誠正勤樸」,質疑吳「如何對學生進行身教?」

教部: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夏學理表示,按照大學法及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所有國立大學教師聘任都須依照三級三審制,對各界廣泛徵才,再經系所、院所、校教評決定,從來都沒有校長的角色,但台師大今年五月四日卻發出公文,要求系所在還沒職缺的情況下,就先對外徵才,並透過一定機制產生「參考人選」,再提出員額申請,違反大學法規定。

夏指出,吳擔任校長兩年來,要求每個系所都須按照這個遊戲規則,這次更透過公文,明目張膽要求系所配合,教師聘任前,把名字跟資料提供讓他參考,他再把要的老師留下、不要的排除,盧佳君就是在尚未進入「法定甄選程序」前,就被吳違法排除。

夏說,這段時間多次向上級機關反映,很無奈教育部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呼籲身為台師大校友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好好檢視所畢業的母校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台師大說明指出,目前各系所師資質量比都符合教育部規定標準,教師聘任也是依循三級三審制度。現行聘任新進教師制度,並未因盧博士而有任何改變,學校均一視同仁。

台師大聲明表示,聘任優秀師資人才關係全校長遠發展,學校基於國際化、學術表現等系所發展重點作為參考,但向來秉持尊重學術專業之原則,招聘流程公平公正公開。學校有嚴謹的行政管理與程序,以及通暢的意見交流管道,各項建言或待改善之處,都能透過各種管道被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