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成大串聯26家企業 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軍

成功大學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1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結合中央及地方產官學研單位、廿六家企業,組成「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希望針對智慧醫療、循環經濟、未來運輸、減碳綠能等四大議題,從南台灣出發,加速國家規模的綠色轉型計畫。

成大推動平台 產官學研進行對話

「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昨天在成大未來館舉行成立大會,包括來自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廿四家企業高階代表、南科管理局、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成大各專業領域的學者,齊聚一堂進行對話,共同商討沙崙綠能科學城的未來展望。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市長黃偉哲也到場。

將5G、AI人工智慧 串聯至4大領域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創新聯盟強調大學、產業、政府共構創新生態系,建置以「台灣智慧解決方案」為動力的國際智慧科技場域,以及循環生態城鎮,成大將成立沙崙綠能智慧創新推動平台,與政府對接,將5G、AI人工智慧、資料交換平台技術,串聯到智慧醫療、未來運輸、減碳綠能、循環經濟等領域,發展前瞻科技創新,以及實驗場域測試,集結產官學研的力量與資源,共同建設沙崙綠能科學城。

黃偉哲期盼沙崙智慧產業聯盟組成,不僅對台南、對南台灣,以及影響整體台灣發展的大南方計畫,都能夠產生關鍵性的影響。

陳其邁當場允諾,將全力支持聯盟的運作,他說,創新聯盟是嫁接政府與學校、產業最好的平台,行政院將與市政府及成功大學合作,引進國外和台灣最頂尖的新創公司進駐,擴大智慧產業研發能量。

陳其邁表示,行政院去年決定推動的兩個「國際AI研發創新聚落」,分落腳於林口及沙崙,未來沙崙科學城的營運招商將引進國際加速器,提供創業空間,聚焦智慧科技、AI、IoT物聯網等,並將創建新創實驗場域,導入科學城區內各項設施資源,提供5G、資訊環境設備、數據中心等基礎佈建,促進新創與中小企業策略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