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以下校園解封 16日起假日開放

2020/05/1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自三月十九日起禁止市民進入運動休閒,禁令頒行近兩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十日宣布分階段解封,台中市校園自十六日起的假日開放市民運動顧健康;教育局指出,因僅限開放操場戶外空間,第一階段採自由進出,不推實名制,但呼籲民眾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運動。

疫情趨緩 操場供市民運動

各界關切台中市八大行業酒店業何時開放解禁,盧秀燕強調,台中市的開放原則是「先戶外、再室內」,且須可以保持社交距離者優先,首波先自校園空間開放,其餘再檢討。

由於台灣連續廿八日沒有本土個案傳出,盧秀燕指出,考量防疫以來,台灣及台中的疫情相對緩和,自下週六、日(十六、十七日)起,全台中市四百多所學校,除有廿五所被徵用做國中會考考場暫緩配合外,其餘學校開放市民運動;至於週一到週五的校園何時開放,再請教育局邀家長、學校等相關團體會商後決定第二階段開放期程。

不採取實名制 鼓勵戴口罩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校園重新開放第一階段僅假日開放,且限開放操場等戶外空間,學校教室及活動中心仍然不開放,考量校園假日警衛人力等問題,將採自由進出,不推實名制及量體溫,但鼓勵民眾戴口罩進入學校,並在保持社交距離下活動身心;另也呼籲民眾進入校園後在操場活動區運動,勿到教學區走動;開放後也會請學校注意消毒配合。

針對校園解封,有學校表示,因國內疫情趨緩,願意配合市府開放措施,但學校操場位置設計多是須經過教學或行政區,且校園開放時間均到晚上十點,憂屆時沒有人力及足夠時間再全校消毒過一遍,也盼未來若週一到週日全面開放後,教育局應提供相關配套讓學校應對;也有學校指出,目前均會在每天放學及上學前,以班級為單位加強消毒,假日開放校園後也會注意環境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